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省开展五大经济区稳增长工作调研督导 » 详情
我省开展五大经济区稳增长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 2016-09-0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我省于9月上旬对五大经济区稳增长工作开展调研督导,督促五大经济区各市(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竞相发展,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省上成立由省领导带队的5个调研督导组,每个组由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以及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熟悉经济工作的业务骨干组成。调研督导坚持普遍指导和分类督导相结合,既检查指导五大经济区各市(州)稳定经济增长方面的重点工作,又检查指导五大经济区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差异化发展情况。

  5个调研督导组将分赴五大经济区,调研各地项目推进情况、投资促进情况、工业稳增长情况、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服务业发展情况、旅游业发展情况、“三农”工作情况、全面创新改革情况、金融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上述10大共性内容外,我省还明确分区督导重点内容。以成都平原经济区为例,将重点督促检查成德绵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天府新区建设等工作。调研督导组将采取查看现场实地调研、会商分析“单兵教练”、分片召开推进会议等多种方式,分片区研判经济形势、交流工作经验、强化措施落实、破解发展难题。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是本次调研督导的特点之一。对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有关方面和市场主体反映的问题,各调研督导组将分类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一个一个帮助协调解决。

  根据要求,各市(州)要同步联动开展本地调研督导工作,全力推动今年后几个月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工作。同时,精准对接省委组织的调研督导工作,协力推动此次调研督导有力有效开展。(记者 梁现瑞 张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