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部和四川省政府签合作备忘录 支持建设国家级彭州蔬菜市场 » 详情
农业部和四川省政府签合作备忘录 支持建设国家级彭州蔬菜市场
发布时间: 2016-09-0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日前在苏州召开的“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上,农业部与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支持国家级彭州蔬菜市场建设。这是记者9月7日从省农业厅获悉的。

  2015年,农业部明确“同意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依托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共同建设国家级彭州蔬菜市场”。根据备忘录,农业部将携手省政府,通过提档升级、规范运营,到2020年将国家级彭州蔬菜市场建成以彭州蔬菜为主,集散川内和西南、西北,辐射全国的国家级产销平台,实现价格形成中心、产业信息中心、科技交流中心、会展贸易中心和物流集散中心等“五大中心”功能,实现由传统农产品经营方式向现代商品营销模式转变,并将“彭州蔬菜”培育成为长江上中游冬春蔬菜优势产区的区域公用品牌。

  农业部将协调有关部门支持市场建设,在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认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业信息化、农产品质量检测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我省将成立市场建设工作小组,有关部门将督促市场税收、用电、信贷等优惠政策措施落实,适当减免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并鼓励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参与支持建设。(记者李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