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发布紧急通知:严禁秸秆焚烧 将严格问责 » 详情
四川发布紧急通知:严禁秸秆焚烧 将严格问责
发布时间: 2016-09-0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8日,四川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控农作物秸秆焚烧,对因农作物秸秆焚烧造成污染,导致当地环境空气质量恶化的地方,要对党政领导干部实施问责。当日,“三大战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已会同省委、省政府督查室组织人员到重点地区明查暗访。

  据了解,为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切实保障空气环境质量。四川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当地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和督查工作,联合打好“组合拳”,坚决防止秋季出现大面积、区域性、持续性农作物秸秆燃烧情况。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禁烧工作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督查检查,努力实现禁烧区内“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目标。

  《通知》要求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当地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和督查工作,联合打好“组合拳”,坚决防止秋季出现大面积、区域性、持续性农作物秸秆燃烧情况。

  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禁烧工作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督查检查,努力实现禁烧区内“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目标。暗访组到地方暗访不发通知,不需带路,发现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对因农作物秸秆焚烧严重、造成当地大气环境质量恶化的地方,要按照《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实施问责。对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据了解,当前正值秋收时节,受气候变化影响,今年秋季农作物秸秆焚烧比往年提前一个半月。省环境监测总站提早关注,加密监测,及时预警预报。8月24日川南、川东北地区已发生两起秸秆焚烧事件,对部分地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记者 戴璐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