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省白酒产业企稳上升趋势明显 前7月名优企业产品量价齐升 » 详情
我省白酒产业企稳上升趋势明显 前7月名优企业产品量价齐升
发布时间: 2016-09-0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历经行业调整,我省白酒产业企稳上升趋势明显。9月7日,记者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了解到,前7月,全省96户监测企业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41.5亿元,同比增长超7%,利税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

  名优企业产品量价齐升,是前7月白酒产业运行的重要特点。今年以来,五粮液集团、泸州老窖股份公司、郎酒集团等多项经济指标呈现两位数增长,剑南春集团和沱牌舍得集团前7月利润增长迅猛,同比增幅分别超过60%和160%。

  值得关注的是,我省白酒行业创新频频:营销方面,泸州老窖的“三人炫”“京酒”等互联网定制产品,以“互联网+”思维推动销售模式创新,突破明显;产品方面,五粮液推动新生代酒品战略,推出“冰爆”等适合年轻人消费产品,目前已与200多个商家签订合同;渠道方面,宜宾吉鑫等二线白酒企业组成产业集团,统一标准、渠道,降低成本,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王万锟介绍,白酒产业虽然经历深度调整,但我省产业基础依然雄厚,整体市场占有率依然较高,产量约占全国30%,销售收入约占全国25%,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国第一。下一步,我省将加大白酒产业发展推进力度,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集中度,推进白酒产业区域合作,提升川酒竞争力。(记者 董世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