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深化扩权县审计监督管理 推进扩权县财政决算审计全 » 详情
四川深化扩权县审计监督管理 推进扩权县财政决算审计全
发布时间: 2017-07-0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关于深化扩权县审计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就深化扩权县审计监督管理有关事宜作出详细安排。

  一是建立财政决算审计三级联动协同机制。坚持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扩权县财政决算审计全覆盖,强化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监督合力。

  省厅统一组织开展的扩权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开展财政决算审计,单列审计项目计划;依托省级财政、地税等联网审计系统,加快构建省、市、县三级共享的数字化审计平台,全面推行“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加大非现场审计探索和推进力度,对扩权县财政决算方面的重点事项、重要情况、重大问题,统一组织当地和相关市审计机关进行联动核查;加强扩权县财政决算审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的衔接,实现有序轮审。

  相关市审计机关在省定项目计划之外,对扩权县开展的重点资金、财政政策执行和财政改革推进情况等审计结果,以及当地出台的财政政策、管理制度等,及时上报省厅财政审计平台。扩权县审计局开展的同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及时报送审厅财政审计平台。

  二是规范审计计划和授权管理。属于省厅审计管辖范围内的事项,扩权县审计局直接向省厅申请授权,由省厅按相关规定办理和组织实施。扩权县审计局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直接报送省厅备案。

  三是加强信息管理。扩权县审计局审计信息直报省厅,同时抄送所在市(州)审计局。省厅《四川审计工作动态》、审计厅门户网站等开设扩权试点县审计工作专栏,支持扩权县审计局加强工作交流、讲好审计故事。省厅相关单位和市(州)审计局要加强对扩权县审计信息工作的业务指导与能力培训。全省审计机关年度绩效考核的指标设置与分值结构等方面,加大对扩权县审计信息工作的激励和引导力度。

  四是提高文会办理效率。加强省厅与扩权县审计局直接联系的信息网络建设,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管理信息化水平。精简涉及扩权县的文件和会议,确需印发的非涉密文件尽可能发送电子件,确需扩权县审计局参加的会议尽可能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厅制定的重要政策、规章制度、指导意见等,可送扩权县审计局。

  《通知》也要求,相关市(州)审计局要充分发挥就近就地监管优势,加强对扩权县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上联下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