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省年底基本完成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 详情
我省年底基本完成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发布时间: 2018-01-2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19日,记者从在德阳举行的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年底我省将基本完成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的分离移交、企业办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消防机构分类处理、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分类改革工作。

  当天,33户国有企业的负责人来到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生活区,了解其如何“剥离企业办社会”。2002年,东方电机开始进行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先后完成厂办学校、医院、宾馆、法庭等的分离改制。2015年,四川省与国务院国资委签订“三供一业”移交协议,有了政策依据和标准,东方电机的移交工作路径开始清晰起来。2016年9月30日,东方电机与德阳市振兴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签订《东电生活区片区供气职能分离移交协议》。2017年4月1日,生活区6500余户住户的物业管理正式移交小区业委会;5月,职工家属区5个家委会正式移交旌阳区政府,随后退休、离岗职工党员组织关系也完成接转,11月,东方电机在全省率先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德阳以及东方电机开展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17年12月底,我省企业供水、供电、供气、物业管理完成分离移交或签订移交正式框架协议分别为57.5万户、58.9万户、31.7万户、34.4万户。总体来看,四川目标任务完成率达到86%,较好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

  名词解释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国企(含企业和科研院所)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的一项政策性和专业性较强、涉及面广、操作复杂的管理工作。(记者 雷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