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督导调研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 详情
刘襄渝督导调研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4月12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宝轮镇、三堆镇督导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九个争先、三年攀高”攻坚行动,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参加调研。

“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工,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质。”刘襄渝详细了解宝轮镇花园棚户区项目后续建设情况后指出,各级各部门和项目业主单位要遵循合理布局、设施配套的原则,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加快推进收尾工程和相关附属工程建设,确保拆迁群众早日住进功能配套完善的新家园。

到现场、看图纸、听汇报……在调研宝轮镇皂角树棚户区、水电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时,刘襄渝要求,要加快完善工作方案,积极宣传政策、认真调查摸底、依法开展征拆,同步建设道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以加快棚户区改造助力三江新区建设跑出“加速度”。

“科学规划、合力布局,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在三堆井田大桥拟建点、棚户区安置房源规划选址点,刘襄渝指出,要注重规划引领,立足长远发展,根据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要求,充分考虑项目周边环境、道路交通以及公共配套设施等因素,认真做好规划建设方案,切实解决群众就医、就业、就学等后顾之忧,因地制宜有序有效推进特色小镇培育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刘襄渝认真听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汇报和相关部门(单位)发言。他强调,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广大百姓翘首以待、热切期盼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既定部署,合力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品质再上新台阶。

一要突出科学谋划。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合理确定改造范围和实施方案,立足实际情况,区分轻重缓急,优先解决环境条件差、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同步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真正把棚户区改造这项惠民实事办实办好。

二要加快工作进度。相关部门要拿出涉险滩、闯急流的勇气与担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为顺利推进棚户区改造提供坚强保障。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设计标准,明确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努力将项目建成高效工程、优质工程,让建设成果早日惠及人民群众。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规划布局、政策引导、项目融资、资金使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棚改工作有序推进。挂联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督促检查,着力推动工作落实。

区领导李映文、梁培利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