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首个侨务扶智基地西昌挂牌 » 详情
全省首个侨务扶智基地西昌挂牌
发布时间: 2019-08-17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16日,“四川省侨务扶智基地”在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挂牌,这也是全省首个侨务扶智基地。挂牌首日,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训中心首期培训班,迎来来自凉山州盐源县和木里县的468名“一村一幼”辅导员。

“四川省侨务扶智基地”是省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教育扶贫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培训中心主要承担凉山州乃至整个西部民族地区农村幼儿教师培训、“一村一幼”辅导员全覆盖轮训等任务。记者在现场看到,培训中心设施齐备、环境优良。

今年初,在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的指导下,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开展专项行动,短期内募集爱心善款84万元,用于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训中心购置教学及后勤设施设备,让“一村一幼”辅导员全覆盖轮训得以尽快实施。

“四川省侨务扶智基地”挂牌后,四川统战部门将充分利用侨务资源精心打造这一特色侨务工作基地,通过涉侨捐赠、引入涉侨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开展国际文化教育交流、支持设施设备建设等方式,持续帮助“一村一幼”辅导员全覆盖轮训、“9+3”免费职业教育计划等实施,以教育扶贫扶智的实效更好助力凉山跨越发展。(范芮菱 记者 袁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