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2-0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2月1日,利州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保持从严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惩腐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蔺开满出席。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刘襄渝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鉴,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剖析反思和“以案促改”促改工作,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保持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绝不逾越党纪国法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自觉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经得起诱惑、站的稳立场,以更加勤勉的工作来回报组织。

“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驰而不息、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 刘襄渝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明确要求,认真对照“七个有之”问题,时刻牢记“五个必须”要求,严肃查处政治上的“两面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决铲除“四风”和腐败滋生的土壤。把全面从严治党“大比武”作为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相关要求,主动结合本行业、本单位实际,找准侧重点和突破口,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作风纪律明显转变、精神面貌明显改观、干事激情明显增强。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深入开展“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三项整治”,刹歪风、树正气,切实解决深层次问题。

“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刘襄渝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时刻坚守政治承诺、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坚守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努力在创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加快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先进县、全省县域工业强县、全省县域服务业强县、全省生态示范标杆县、天府旅游名县的征程中,勇于担当、勤学善思、爱岗敬业、严以修身,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为人民福祉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而努力奋斗。

唐文辉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覆盖推进警示教育等工作落实到位,不断巩固全区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走基层送温暖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抓好节日氛围营造,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找准问题,整治到位,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对生猪、猪肉和猪肉制品的检疫检查,严防非洲猪瘟入境;要抓好“大棚房”整治工作,逐村逐户排查整改,务必确保摸排清楚、整改到位;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要严守廉洁纪律和作风纪律,确保过一个安全、稳定、廉洁、祥和的春节。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件,安排“以案促改”工作;安排干部日常监督、防止带病提拔、规范选人用人程序等工作。

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及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出片区纪检监察组、区纪委派驻部门纪检组筹备组组长及部分区级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