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更好发挥美术教育作用 塑造青少年“美丽心灵” » 详情
更好发挥美术教育作用 塑造青少年“美丽心灵”
发布时间: 2019-07-19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15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队来川,就发挥美术教育在美育中的重要作用展开调研。

在川期间,全国政协调研组先后赴德阳市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理县桃坪羌寨、汶川县水磨镇开展灾后重建和新农村建设采风写生考察,并赴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考察古蜀文化。调研组还在成都召开会议,与四川省直有关部门、大中小学校师生座谈,了解美术教育在四川的发展情况,听取一线工作者对美术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马飚指出,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中对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了殷切期望,指明了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方向。多年来,我国一直高度重视美术教育,高度重视美育的重要作用,在各地党委政府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美术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

马飚强调,新时代对美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美术教育的作用不仅仅是教人们把字写好、把画画好,更重要的是通过发挥美术教育在思想品德培养和人格塑造等方面的作用,帮助青少年塑造“美丽心灵”。当前,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加强新时代美术教育在美育中重要作用的问题,深入思考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美术教育如何继承和发展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美术教育在中国美育中的独特意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马飚表示,四川省坚持把美术教育作为美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措施有力、特点突出,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四川在美术教育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师资短缺、专业美术场地等基础条件不足等问题,也是全国各地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一直高度关注书法、美术在群众美育中的发展和作用,持续推动书法、美术教育事业发展,调研组将把四川省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在川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吸纳到调研报告中去,努力推动美术教育在美育中发挥更大作用。

副省长杨兴平在座谈会上作四川省相关工作情况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座谈会,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文联等单位在座谈会上作相关情况介绍。(记者 陈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