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9年度全省深化改革4个台账出台 共288项改革任务 » 详情
2019年度全省深化改革4个台账出台 共288项改革任务
发布时间: 2019-05-24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四川电商营商高地建设总体方案》年内将上报省委深改委审议。这是日前出台的2019年度全省深化改革落实台账透露的信息。

《总体方案》是省委深改委印发的本年度深化改革落实台账确立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推动我省电子商务及相关产业跨越式发展,打造政策配套好、政务服务优、公共服务强、商务成本低、产业服务新、法治化程度高的可预期电商营商环境。

2019年度全省深化改革落实台账,是省委深改委2019年工作要点的具体化、项目化,分为规划类改革任务落实台账、专项改革方案上会审议计划、专项改革方案落实台账、重大改革试点落实台账等4个子台账,共288项改革任务。

规划类改革任务落实台账,包括《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和《四川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明确的需要在2019年推进落实的改革任务,共124项。

专项改革方案上会审议计划,包括对接中央专项改革方案和自行谋划制定的具有四川特色的专项改革方案,共29个,其中对接中央专项改革方案24个、具有四川特色的自主创新改革方案5个。除上述《总体方案》,还有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若干改革举措、激发县级市发展活力相关改革举措、创新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方案、深化省属国有文化企业改革方案。

专项改革方案落实台账,包括经省委深改委(组)会议审议出台、正在推进的专项改革方案,共85个。重大改革试点落实台账,包括中央及国家部委部署在四川的改革试点37项、省级部署的改革试点13项,共50项。其中,需要在2019年完成销账的改革试点14项,省委改革办直接联系的改革试点10项。

2019年,省委改革办确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省建设、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等10项改革试点作为直接联系点,将采取蹲点调研、督促指导、联动推进等方式,推进试点任务落地落实。 (记者 梁现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