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调研荣山镇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刘襄渝调研荣山镇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2月21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荣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百倍用心、千倍用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继续争先攀高。

“春季攻势如何开展的?集体经济收益怎么样?”在花园村、宋坪村、明月村,刘襄渝与基层干部亲切交流,实地查看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认真了解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可持续增收情况。刘襄渝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持久战,必须着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全力抓好以“三大革命”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交通、饮水、用电、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条件,整体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因地制宜发展优质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已脱贫群众稳定增收不返贫。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困难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持续开展“好媳妇、好公婆、好环境、好习惯”评比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积极带领群众大干快上,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不断提高群众满意、认可度,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刘襄渝强调,“摘帽”不等于马放南山、高枕无忧,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的双重任务同样繁重,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以脱贫攻坚“争先”的态势和效果实现“攀高”的目标与进步。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精准对标、巩固提升、乘胜追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二要继续用心用力开展帮扶工作。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三同”“走基层”活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三要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广泛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消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引导群众从物质贫困中“走出来”,从精神贫困中“站起来”。

四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要以纵深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为契机,切实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铁的纪律作风确保政策措施全面落地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区扶贫移民局、荣山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