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通知

发布机构: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18 字体: [ ]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8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 号)精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近期对全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在线申请办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存在一些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网上申请未办理的单位有:市公安局1 件,市环保局 1件,市林业园林局1 件,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1件,市统计局 2件,市扶贫移民局1 件,市民政局2 件,市国土资源局5 件。
  二、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坚持每日读网。各单位要养成网上办事习惯,坚持每日读网,查看是否收到申请件。在收到申请件时,第一时间报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及时办理申请件。
  (二)坚持按时办结。按照《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行政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当场予以答复。行政机关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 15 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 个工作日。”各单位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办理答复。
  (三)及时在后台登记录入。在收件的当天,除在纸质登记簿登记外,还需在网站后台及时录入。在办理过程中和办理完成后,还应将办理情况和办结情况录入后台。
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8 年5 月10 日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