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河西街道扎实抓好地质灾害多发期防治工作

发布机构:河西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5-08 17:02 字体: [ ]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调整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不断优化应急指挥协调机制。

二是认真落实“五到位”工作。确保对辖区内居民建房,地质灾害隐患简要评估到位;确保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员联系到位;确保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巡查三到位;确保对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材料发送到位;确保发生地质灾害灾情险情预案和人员到位。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法规知识的宣传工作,采取人民群众容易接受的各种形式,把地质灾害的性质、危害以及防御的基本措施,向公众讲清楚、讲明白,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意识,真正明白怎样防灾、如何避险。

四是落实值班和速报制度。认真执行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落实险情巡查、灾情速报、24小时值班制度,并切实安排好节假日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有足够的应急力量随时启动应急预案。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