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卫健系统做好红火蚁入侵医疗防治工作

发布机构: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52 字体: [ ]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入侵排查。安排辖区20个公立卫生机构、12个民营卫生机构、158个村卫生室做好木材质建筑的排查,针对发现疑似入侵情况及时上报处理。各乡镇卫生院邀请当地乡镇农林工作人员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指导红火蚁入侵防治,确保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运行安全。

    二是未雨绸缪,备置相应药剂。针对红火蚁叮咬毒性大的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提高准备含类固醇、抗组胺、皮质类固醇激素、抗生素等药品,确保收治被叮咬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三是服务群众,制定救治方案。要求分管医疗的副局长牵头相关股室和区级医疗机构制定《红火蚁伤害医疗救治方案》,从预防、接诊、救治和患后恢复等方面为医护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标准,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