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人大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57 字体: [ ]

为加强我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1日,利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广平率队深入区疾控中心、区中医院、宝轮镇爱国村卫生室、七一宝轮小学及赤化村等地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执法检查。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启云陪同。

胡广平一行先后深入区疾控中心各科室及区中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神经内科病区等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了解物资储备以及病区过渡病房设施、配备和处置工作情况,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的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胡广平一行深入宝轮镇学校、社区及村卫生室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软、硬件资料进行查阅,并了解日常工作情况,要求基层工作人员在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胡广平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目前的重点工作,疫情形势不定期反弹,保持高度重视思想是关键。医疗机构是防控疫情的主要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各项业务培训,提高病毒感染患者的早期识别与规范处置能力,切实做好院感防控措施,不断完善突发公卫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全力保障就诊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