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三措施做好新调查户记账工作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3-04 08:26 字体: [ ]

利州区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督促新调查户提高记账积极性,提升住户调查工作质量。

一、培训到位,切实提高调查户电子记账水平。

记账初期,住户专业人员和辅调员通力合作,通过集中培训、个别辅导、微信群答疑、电话指导、日常入户提醒等方式,教会调查户熟练使用记账软件并能独立规范记账。调查员把经常出现漏记、错记、混记得调查户作为重点培训对象,日常加强个性化培训辅导,先将错误账页通过截图,视频等方法,将记账出现的问题传达给调查户,将正确的记账方式发给调查户,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二、及时提醒调查户按时记账。

专业人员经常登录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平台,通过记账概览了解调查户记账总体情况,查看记账笔数,同时审核调查户的记账连续性,发现有3天未记账的调查户及时提醒按时完成。

三、通过账页复核功能做好数据审核。

及时完成未编码账目的补码、家庭成员人码的完善、超限项目的复核以及农业、实物等收支类型的修改。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