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公安分局:强化冷链食品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 2021-01-26 11:32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近期一系列会议部署要求,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近日,区公安分局会同市场监管局、海关、卫生健康委、商务局等部门开展了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

一、认清形势,强化组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分局深刻认识到当前严厉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并牵头成立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东川任组长,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区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卫生健康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组”,围绕“全力破获一批非法进口冷链食品大要案件,捣毁一批非法进口冷链食品加工厂(),摧毁一批非法进口冷链食品网络、团伙,打击处理一批非法进口冷链食品犯罪分子”的工作目标,全力开展工作。

二、专班统筹,联动协作,深化工作措施和重点。一方面,联合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对利州区80余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加工点、冻库及冷链食品市场等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明,运输环境是否有消毒证明,物品及包装材料、运输车辆是否进行过严格检测,同时弄清其储存物品的数量、来源、去向,发现问题坚决溯源、坚决依法查处。期间查处涉及行政违法的冻库3家,已由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行政处罚;另一方面,治安管理大队食药环专业队与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卫生疾控、商务局等多部门建立了联通共享信息机制,整合多部门资源,及时灵通情报信息,不遗余力为利州疫情防控工作坚实堡垒添砖加瓦。

三、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提升实效性和全民性。分局结合日常接处警、群众走访等工作,持续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一是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按照冷链食品经营规定对来源不明、无溯源凭证的食品不予采购和经营,要求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体温检测、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二是发动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三是提醒广大群众谨慎购买、加工和食用冷链食品,尽量选择线下渠道购买并选择独立封闭包装食品,做好个人防护。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