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税务“三坚决三强化”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机构: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1-01-20 16:20 字体: [ ]
    为更好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局多措并举加强单位和挂联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一方面持续加强防疫文件学习。近日,区局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和挂联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对利州区应对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21年疫情防控的通知》文件进行认真传达学习,并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另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公众号、业主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干部职工和各小区业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坚决落实指示要求,强化风险意识。一方面加强工作人员外出管理。为有效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根据区局会议精神,疫情期间在职人员原则上不跨地市出行,若因公或因私需离开广元的,实行审批制度,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另一方面加强挂联小区人车出入管理。各分局督促物业人员主动作为,配合所属街道办和居委会做好小区出入口的值守工作。做好小区车辆和人员进出登记,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的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对中高风险区和外来人员及时电话报备社区,督促外来人员和返广人员到社区报备,及时排查疫情隐患,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三是坚决搞好环境消杀,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区局各单位和各挂联小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方面要求各单位坚持每日对办公区域、小区区域内卫生清整和环境消杀工作,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对于小区产生的生活垃圾每日进行清运。另一方面对废弃防护用品进行集中收集,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