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嘉陵街道认真发放冬春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

发布机构:嘉陵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1-15 15:10 字体: [ ]

为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因冬春期间自然灾害导致的农作物、口粮、衣被等生活困难,结合受灾人口、受灾情况等实际,嘉陵街道认真发放冬春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保障辖区群众顺利过冬。

一、严格执行救灾资金的管理使用原则。各村、社区要严格执行救灾资金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的原则,在冬春需救助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辖区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情况,结合个人申请、受灾情况、经济状况、自救能力等,调整、确定实际需救助对象,实行分类救助。

二、严格执行救灾资金的申报程序。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发放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接受社会监督。各村社区要按照“户申请、村评议并公示、街道审核”的程序,健全申请审核审批手续。

三、加强救灾资金社会化发放的管理工作。各村社区要认真做好救助对象申请、民主评议和公示等工作,在公开栏按要求进行公开公示,确保冬春救助工作阳光、透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