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利州区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1-07 15:36 字体: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区审计局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对广元市利州区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发集团公司)2018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城发集团公司(前身为利州区安居房地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30日,2017年2月经利州区人民政府批准组建为国有独资公司,2018年8月公司名称变更为广元市利州区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建立有董事会、监事会。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小区建设规划,棚户区改造工程、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管理、营运及物业管理,土地整理、市政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工程及装饰装修的勘察、设计、施工及项目咨询与服务,城镇绿化苗、经济木苗种植、销售,生态农业开发、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农业种植技术服务,禽类宰杀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仓储服务(不含危化品),旅游开发、康养服务等。城发集团有下属全资子公司4个:广元市利州区安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元市万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广元市金土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广元市利发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控股子公司1个:广元安亿实业有限公司;有代管公司3个:广元市利州区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广元市利州区安居工程建设公司、广元汇利实业公司。

二、企业财务状况

城发集团公司(含建筑公司和人力资源公司)2018年底账面资产总额149506.06万元,负债总额150069.45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563.39万元。2018年度,账面总收入1692.26万元,总支出2032.29万元,净利润-340.03万元。

三、作为业主为政府管理的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城发集团公司提供的资料,截至2018年12月31日,城发集团公司、安亿实业公司、安居有限公司及安居公司作为业主管理投资的项目22个,累计到位资金198376.69万元,其中2018年到位资金107004.89万元,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50620.08万元,其中2018年投入资金106288.8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城发集团公司较好地贯彻了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法人治理结构较完善,内部管理水平有所提高,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基本真实,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的筹措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项目建设管理、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仍存在不规范的问题。

四、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转贷资金抵押物未根据贷款本金续期。

(二)应收未收履约保证金163.85万元。

(三)应缴未缴房屋出租收入27.97万元。

(四)拆借黑臭水体治理等项目资金给大石城中村一期配套附属工程施工单位837万元。

(五)项目完工未及时办理竣工结算、编制竣工财务决算。

五、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并建议城发集团公司加强企业规范运行、加强财务核算管理、加强对往来款项的核算和清理、加强公(廉)租房租金的收缴管理、加强建设资金管理和会计核算。

六、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结果由城发集团公司向社会公告。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