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白朝乡积极谋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白朝乡 发布时间: 2020-12-30 14:50 字体: [ ]
2021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白朝乡将抢抓“十四五”规划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积极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
(1)制定实践性强、可操作的“十四五”规划。按照区委安排部署,会同区级相关部门,积极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在原有规划的基础上再调研、再分析、再提炼、再细化、再总结,制定出符合白朝的更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规划。全力以赴加快月坝康养小院等在建项目建设。按照打造高端旅游康养度假区的思路,做好“宝七路”三期、苍溪河到月坝等级公路、剑门关高铁站到月坝旅游公路等一大批项目的储备和前期工作,努力让这些项目进入省市区规划盘子。
(2)聚焦五个组团,因地制宜谋产业。围绕产业强镇建设,补齐第二产业发展短板,聚焦五个组团,谋划一批产业发展项目。一是聚焦月坝村组团,打造一批特色民宿,扩大生态康养旅游的体量,按照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提升、打造。二是聚焦新华村组团,打通新华村至苍溪河旅游道路,建设“宝七路”沿线一个重要旅游目的地。三是聚焦白朝村、白马街社区和徐家村组团,实现三村抱团发展食用菌、果蔬产业,建强基础设施。四是聚焦观音村组团,努力让正邦集团2.5亿元生猪养殖项目落地落实,协调解决好环保问题,做实中药材、石斛等产业。五是聚焦荞鱼村、永久村组团,依托大窑沟水库项目,发展水产养殖、旅游等产业,加强核桃树管护,确保取得实效。
(3)以月坝特色小镇为核心加快融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宝七路”三期建设动工,完成苍溪河至新华村旅游环线的建设,进一步谋划剑门关至月坝旅游线路,进一步完善月坝生态康养旅游交通网络。加快月坝康养小院建设,修建月坝污水处理厂,完善月坝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月坝一品九碗、火烧馍、笑口馍打造月坝饮食金字招牌,加强月坝品牌建设,对一品九碗进行申遗,深入挖掘月坝饮食文化。维护体系建设,完善合作社运营管理,合作社运行管理精细化,全面提升老百姓文明素养,做实诚信经营,提升月坝的知名度、美誉度。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