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利州区统计局 “五加强”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0-12-25 15:46 字体: [ ]

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利州区统计局采取“五加强”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成立以分管副区长为组长,统计、发改、经信科、商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对规范化建设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区领导多次就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听取全区统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专题汇报,并针对性加以解决。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以“四上企业”为规范化建设主体,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指导思想,落实部门职责,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区发改局、区经信科局、区商务局等部门分别负责相关领域“四上企业”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推进。

三是加强经费保障。积极主动向区领导汇报,争取专项资金100万余元,划拨到工业企业和商贸企业,专项用于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四是加强业务指导。采用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第三方机构,通过业务培训、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对辖区规上工业、批零住餐、服务业430家企业从设立统计机构、规范统计工作制度、建立统计台账、规范原始凭证、归纳整理档案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进一步夯实了行业基层基础,做到数出有据。

五是加强法制宣传。以各专业培训会、年报会为契机,结合“9.20统计开放日”“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及大型普查活动,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组织参与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营造了良好的统计法制氛围。

本年度,全区统计业务人员多层次、全覆盖接受了统计业务和能力提升培训,工业、批零住餐和服务业“四上企业”均已规范了基础资料,建立了统计台账,为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