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扶贫开发局2021年工作总体谋划

发布机构:区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 2020-12-25 15:29 字体: [ ]
2020年我局牵头抓好了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抓紧抓实“五张清单”,加快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深入实施“三大行动”,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色;系统开展“全面体检”,高质量接受全省脱贫攻坚调查,脱贫攻坚取得辉煌战绩。
当前,我局围绕2021年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和我区实际,专题研究谋划部署了明年工作重点,同时狠抓关键,统筹推进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和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切实抓好扶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等工作,具体谋划如下。
(一)系统做好“十四五”扶贫工作规划。深入系统的总结好脱贫攻坚实践经验,按照“扶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求,开展专题调研,编制《广元市利州区“十四五”扶贫工作规划》。
(二)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围绕“实现共同富裕”目标, 坚持“实事求是、兼顾公平、均衡发展”的原则,按照“四不摘”要求,制定《2021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
(三)切实抓好返贫预警监测工作。按照返贫预警监测机制,常态化抓好监测预警,全面铺开解决相对贫困工作,不断拓展助农增收空间和渠道,大力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不断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确保不出现一户群众“因返贫致贫”而在同步推进乡村振兴行进路上“掉队”。
(三)做好水电库区移民工作专题调研,系统编制《广元市利州区“十四五”水电库区移民工作规划》,研究制定《2021年水电库区移民工作重点》。
(四)加大移民安置相关法规政策宣传力度。2021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做好亭子口移民安置各项尾款兑付结算工作。认真做好雷家河水库移民安置扫尾工作,全面完成紫兰坝水电站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工作。
(五)全面加强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有序推进雷家河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的核定工作;强力推进实施移民后期扶持项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