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石镇:三举措做好排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大石镇 发布时间: 2020-11-16 15:50 字体: [ ]

      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大石镇三举措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农村房屋的结构安全、使用安全、地质和周边环境安全等进行开展全面的摸底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区分农村自建房和非自建房,为避免重复排查,充分运用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结果,提高排查效率。

      二是责任落实。细化部门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头,由乡村建设和文化服务中心牵头,其他相关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进行配合,村(社区)随时跟进,发现遗漏隐患及时上报。

     三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LED、拉横幅、入户讲解等宣传方式引起群众的重视,及时对有隐患的房屋进行整改。开展农村房屋安全科普教育,增强农民群众对房屋安全的意识。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