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公安分局:消防演练进校园 法制讲座护安全

发布机构: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 2020-11-11 10:42 字体: [ ]


为进一步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知识,筑牢学校安全“防火墙”,激发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拓宽法律知识视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19日,区公安分局在利州中专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及一堂法制讲座。

针对此次演练,民警及学校老师针对校园实际协同制定了一套详细全面的演练方案,对演练的程序、实操、逃生路线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使演练更具教育性、实效性,使学生在实践中体会、在体会中掌握。演练中,同学们在听到警报后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逃生路线”弯腰快速向楼下疏散至操场集结,后民警细致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步骤及操作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练。消防演练后,民警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向全体师生普法讲法,宣讲了治安、消防、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讲中辅以典型案例穿插法律条款,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营造了消防安全、预防为主的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夯实了学生法制观念意识基础,增强了师生抵抗火灾、预防犯罪的能力,构建了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