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公布广元市利州区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的通知

发布机构: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54 字体: [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有关部门:

为提高政府性基金政策的透明度,加强政务公开和社会监督,有效防止和遏制各种乱收费,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广元市政府、区政府有关规定,我们编制了《广元市利州区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2020.10)(以下简称《基金目录清单》),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基金目录清单》中所列的政府性基金项目为截至目前按规定程序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设立,在广元市利州区范围内向全社会实施征收的政府性基金(包括资金、附加、专项收费,下同)。各项政府性基金的政策依据和资金管理方式等,应严格按照本《基金目录清单》中注明的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凡未列入本《基金目录清单》的政府性基金,一律不得执行,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有权拒绝缴纳。

三、今后国家新增、调整或取消的政府性基金,按照国务院或财政部有关规定执行。

四、财政部门在本地区范围内实施征收的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实行常态化公开,凡有政策调整的及时更新。相关部门(单位)应在门户网站和收费场所对外公示征收的基金项目名称、设立依据、征收标准、征收程序、法律责任等,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广元市利州区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2020.10)



                                                                                                                                                             广元市利州区财政局

                                                                                                                                                              2020年10月27日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