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金洞乡多措施加强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机构:金洞乡 发布时间: 2020-10-15 22:19 字体: [ ]

为增强群众应急意识、提高我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金洞乡多措施加强应急管理工作。

一、健全应急管理机制,落实应急管理责任。结合我乡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乡应急管理专(兼)职人员工作职责,形成乡、村(社区)和村居民小组三级应急管理模式,将预测预警能力建设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认真落实,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布点,加强装备,提高监测水平。
  二、全力推进“一网五库”建设,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加大完善“五库”(即应急物资库、救援专业队伍库、安全隐患库、法律法规库、突发事件典型案例库)工作力度,逐一整理各类救援队伍、救援物资的分布和储备情况,建档入库。完善应急联络网,壮大突发事件基层信息员队伍,拓宽信息报送渠道。
  三、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强化应急教育培训。定期组织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人员密集、危险源集中的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充分利用宣传栏、有线电视等形式,深入开展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教育培训活动。积极创新学校安全教育模式,把应急知识和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