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西街道多措施再压实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机构:上西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5-20 17:24 字体: [ ]

5月18日,上西街道召开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区两级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多措施再压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必须紧绷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吸取舒兰等地疫情反弹的教训,包括前期黑龙江多个地方,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防控的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聚焦,对防控要求再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效,坚决防止疫情风险。

二是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长效机制,持续抓实境内外动态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检测报告机制。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健全疫情分析研判长效机制,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和高中风险地区变化,严格落实疫情检测报告系统,防止疫情反弹扩散。

三是不断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科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加强对人群聚集场公共场所的防护指导和监督检查;空调系统定期消毒;大力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的健康公益宣传;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搞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四是加快提升医疗机构检测能力。对专家关于疫情家预测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思想重视问题、干部履职问题、宣传造势问题、严肃问责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强调。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