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嘉陵街道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机构:嘉陵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5-11 15:54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村干部和村民应急抢险、防灾救灾能力,检验应急抢险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辖区地质灾害易发段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嘉陵街道在千佛村八组开展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有国土所、应急办、卫生院、民兵、村民户代表、部分机关干部共计70余人参与。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以千佛村八组因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点山体滑坡为主要情景。应对地质灾害指挥办公室接到村干部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千佛村村委会鸣锣、广播发出预警信号,各组按照预案安排,结合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应急抢险,逐户组织村民向避灾安置点转移疏散,做好村民安置及物资供应,并演示救治伤员。

此次应急演练在干部群众支持参加下,部署及时、反应迅速、措施有效,做到了抢险信号明确、转移组织有序,检验了地质灾害预案的可操作性,切实增强了村民防灾防范意识,提高了干部处置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反应能力,有效形成了全民动员、群策群防的良好局面,为辖区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安全保障。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