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金洞乡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机构:金洞乡 发布时间: 2020-05-09 11:25 字体: [ ]

2020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金洞乡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部署开展5月9日至15日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突出宣教主题,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组织各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乡属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在坚持不懈抓实抓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开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二)拓宽宣传渠道,提高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效果。全乡各部门根据行业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紧紧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开辟线上防灾减灾教育专区,拓宽公众接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途径;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安居宣传”活动,普及自救互救常识和技能;组织新闻媒体对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经验做法进行集中报道,营造防灾减灾良好舆论氛围。

(三)强化巡查排查,全面治理灾害风险隐患。金洞乡积极参与企事业单位、居民聚居点的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电力部门深入居民家中,排查电气线路;对学校重点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摸清灾害风险底数,建立台账资料,编制辖区灾害风险分布图;结合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做好占用、堵塞和封闭疏散通道、乡村道路乱堆乱放和阻碍通道、堵塞排洪系统和滥挖滥采等问题专题宣传教育和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明确隐患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