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培育“四上”企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机构: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19-05-21 14:47 字体: [ ]

(1)强化主体培育,激发市场活力。建立“四上”企业储备库,制定实施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健全落实县级领导、区级部门、属地乡镇“三包一”机制;建立健全月统计、季分析、年报告工作制度,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及存在问题;全面落实企业直购电、富余电、直供气等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2)强化培训指导,提升四上规模。完善“四上”企业培育库,筛选出已入库进规的“壮大型”企业,在临近达标的“成长型”企业,符合政策、有发展前景的“发展型”企业,分类开展培育指导;强化业务培训指导,定期对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四上”企业培育库中的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工商、税务、质检等部门服务能力,帮助企业做好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企业资质证等证照的办理工作。

3)强化基础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将“四上”企业培育目标任务纳入区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区目标绩效管理中心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完成任务较好的给予加分,对任务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深入实施“双提双破一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推行马上办和“一窗进出”并联审批,简化企业办证行政审批流程;强化“银政企”对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全面落实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全年“四上”企业累计减免税费2500万元以上。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