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利州餐饮这么干

发布机构: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19-03-19 17:38 字体: [ ]

一是开展“寻味利州城”活动,挖掘地方美食。通过与地方电视台、“两微一抖”新媒体合作,拟在4月至8月期间,集中时间、人力、物力,深入各乡镇、街道收集挖掘整理推广民间美食、传奇民间美食故事、有一定知名度特色美食场所,深度提炼利州美食特色,加快形成利州特色小吃、利州特色地方名菜、利州特色餐饮企业、利州地方名小吃餐饮业成果,并逐一跟踪报道,形成地方特色餐饮品牌,整个活动参与人数将突破15万人次。在此基础上,12月份前在电视台开始专栏、开发建设利州美食电子地图,拍摄一部利州美食的视频短片,开展2次省级以上的利州美食推介会,在栖凤廊桥、上西火车站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1次利州美食宣传图片展活动,扩大利州特色餐饮影响力,营造“味在广元,食在利州”的餐饮文化氛围,吸引近百万游客寻味利州。
二是启动凤凰里特色美食街转型升级项目,承接南北美食集聚。借助街区紧邻万达广场,商业模式成熟、环境优美、交通方便,硬件设施基础好,商圈辐射功能较强、餐饮基础已形成等诸多优势,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业主参与”原则,高起点、高规格谋划建设,力争用两年时间,通过风貌改造、招商引资、政策惠及,将其打造成一条汇聚南北,横贯东西的全国知名特色小吃街道,成为广元旅游新名片,广元人民的会客厅、打卡地。街区建设将以广元文化融合为基础、以特色餐饮为核心、以街区布局为承载、以科学管理为纽带、以“互联网+”为推动,实现文化、餐饮、街区环境、管理方式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街区建设分为6个区域,包括川东北地区特色美食街、川北特色小吃街、休闲文化街、特色品牌餐饮街、咖啡酒吧街、川北土特产商业街、旅游集散中心。建成后该街区服务功能齐全、千类美食、万类商品集聚,1000余家特色商家落户街区,创造10000个工作岗位,日均客流量达到5万人,日均销售额500万元。
三是着力“则天女皇筵”品牌建设,推动文化与餐饮融合。将继续着力推动则天女皇筵品牌建设,生动营造“听女皇故事、品生态原味、悟生活本真、享人生康乐”的餐饮文化浓郁氛围。一增加推广则天女皇筵授权酒店数量,从3家增至10家,并对授权酒店厨师团队、服务团队进行专业培训;二利用新媒体对则天女皇筵进行密集宣传,积极参与省市商务部门和文旅部门组织的各项市场推介活动;三开展一次则天女皇筵大众品鉴活动。四开展则天女皇筵特色小吃之女皇凉面、御味烩馍大众投票评审活动,打造4-5家则天女皇筵小吃网红店,形成地方小吃品牌,继而开发连锁经营模式;五制定优惠政策,对筵席推广酒店和个人进行政策奖励。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